养老院日常丨逆天了!玩游戏不花钱还挣钱!
语音播报


秋高气爽的12月,广州松鹤养老院的老人们又迎来了“小卖部”开张,买买买的同时,老人们还特别有傲娇!因为,他们用来消费的“钱”,可是他们自己挣的!

如今的养老院里,老人们不但可以花钱消费,还可以挣钱,甚至连玩游戏都可以挣“开销”,这成就感,年轻人只有叹气的份儿了!

 

每个月都在赚钱、存钱、花钱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为了更好提高老人积极能动性,同时提供社会活动、公益服务平台,促进院内长者实现积极老龄化,协助老人可持续为社会发展发挥价值贡献能量,松鹤乐园项目应运而生。

在这个乐园里,“玩”不光是“玩”!每周六下午,“松鹤乐园”在松鹤养老院内各个区域开展,共设有6个摊位,每位长者每周可参与各个摊位游戏,赢得“松鹤币”,最多每个摊位可获得“10元松鹤币”。

而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院里会开放“松鹤集市”,存够了松鹤币的长者,又可以根据自己赢取的松鹤币到集市内兑换物品。妥妥的“赚钱、存钱、花钱”的熟悉人生模式!

院里的员工们表示,期待通过组织院内长者参与多元成长服务,获得、累积松鹤币,再到兑换处进行兑换等价礼品,激发老人的活动欲望,让老人忙活起来,并协助老人达到“经济独立”以实现自己的愿望、目标,从而重燃激情并找到自身价值。

机构的用心没有白费。“松鹤乐园”和“松鹤币”成了老人们日常生活的期待和寄托。老人们开始主动要求做一些事情,比如自己穿衣服叠被子,积极去锻炼,参加一些康复活动,就连以前躺在床上不愿意动的老人,都下床开始坚持每天走上几百米。老人们说,“有益身心,还可以挣钱,何乐而不为啊”!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杨欣

图片、视频由对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