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10岁儿子进派出所“自首”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城区警方获悉,11月26日下午,分局洲心派出所来了一名特殊的“报警人”,报案人是个妈妈,她报警的对象却是自己10岁的儿子,这是怎么回事?

在洲心派出所里,报警妈妈说出了事情缘由。原来,她儿子未经得家人同意,拿了家里的十几块钱,她为了让儿子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就带了儿子前到派出所来“自首”。趁着儿子不注意,她又偷偷跟民警说,想让民警帮忙“吓唬吓唬”儿子,教育一下他。说轻了怕小孩不听,说重了又怕小孩有心理阴影,尤其是看到小孩面对着穿着警服的自己,更是吓得头都不敢抬,说话都细声细气的,这下让民警陷于两难之中。

权衡之下,民警拉着小孩到一个房间里面,决定给他上一堂“法制教育”课。期间,民警耐心教导,并告诉小孩未经家人同意就拿家里的钱是不对的。

小孩经过民警的一番耐心的教导后,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在未经别人同意的情况下乱拿别人的东西,并好好听爸妈的话。随后,民警也让小孩妈妈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多点关心小孩的生活,如果孩子做了“坏事”,要及时指出错误,但应该少一些惩罚。小孩妈妈听完后,对民警表示十分感激,并说以后会多点和儿子沟通,多点关心儿子的生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通讯员:清公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通讯员:清公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