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赶上校车 小学生背着书包走上广清高速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清高速获悉,11月30日早上,广清高速朝阳收费站现场工作人员和监控员联手帮助一名“迷途”小学生顺利回家。

据悉,7点44分,监控员李方鹏通过摄像枪发现一名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正往广清高速朝阳往清远方向入口方向走来,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现场车流量很大,情况非常危险,便立即通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接到通知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将小学生带至安全区域并询问情况。经了解后得知小学生因未赶上校车,又不记得回家的路,随着车流便走到了朝阳站。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致电广清高速监控中心说明相关情况。监控员李方鹏先让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小学生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情况,但小学生未能记住家人的联系方式。

此时,李方鹏想到或许可以通过校服获知相关信息,便让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经了解,小学生就读于岐山小学。李方鹏立即拨打110救助电话,将获知的相关重要信息告知属地民警。

想到小学生的家人和学校一定很着急,在等待民警到来的这段时间,李方鹏通过网络搜索到学校位于花都区,离朝阳站还有一定距离,尝试通过网络上的电话联系学校,但未果。便让现场工作人员先安抚小学生的情绪,等待民警到来。


8点10分,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理,为了小学生的安全,民警先将其带至派出所。据最新了解情况,小学生母亲已到派出所接其回家。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梓晴刘科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梓晴刘科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