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 | 力度大!洛浦街拆除3000平方米涉水违建
语音播报

记者11月29日获悉,番禺区洛浦街近日对珠江水道洛溪村段3000平方米历史违建实施拆除,清理建筑垃圾,打通巡河通道,打造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27日下午,记者在番禺区洛浦街洛溪村段某坊文化创意产业园看到,原来搭建在珠江水道堤岸上的一排建筑物已经拆除,洛浦街组织施工人员、挖机在清理建筑垃圾,番禺区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现场督导。

拆除珠江水道洛溪村段历史违建

据洛浦街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珠江水道洛溪村段堤岸的这排建筑物有两层高,是村里的物业,作餐厅使用,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搭建而成的。手续不齐,属于历史违建,被纳入广州市总河长8号令的整治任务清单。

洛浦街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清拆方案,洛溪村及相关企业积极配合,从11月10日开始组织人员开展自拆工作,在区水务局、洛浦街的协助下,于11月20日完成拆除,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清理珠江水道洛溪村段堤岸上的建筑垃圾

番禺区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珠江水道洛溪村段堤岸的历史违建拆除后,区水务局、洛浦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将在11月底前完成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场地工作,打通巡河通道,打造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魏丽娜 通讯员 王汉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