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造车后 家电界“苹果”将斥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机器人等
语音播报

有家电界“苹果”之称的戴森,最近又有新动作。据悉,戴森公司表示,今后5年间额外投资36.7亿美元,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早前,戴森曾宣布放弃在新加坡开发的和生产电动汽车的庞大计划。期间,公司对电动车项目投资了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9亿元),原因是造车项目成本太高,无法与老牌汽车制造商竞争。

对于未来5年,戴森称,计划在电池技术、机器人、智能产品、机器学习和材料科学方面投资。戴森公司由亿万富翁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创立,并以生产真空吸尘器而闻名。除了吸尘机外,近几年,戴森陆续推出吹风机、空气净化器、照明设备以及扫地机器人等。旗下这些系列产品,除了有别于传统家电的外形设计,以及其专利技术外,价格比市面上同类型产品都要贵。所以被消费者称为家电界的“苹果”。

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家电厂商推出造型相似,并且拥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戴森的市场优势明显减弱。因此,后者扩充产品类别,进入全新领域是情理之中。

去年1月,戴森宣布把总部从英国迁往新加坡,理由是看重亚洲市场的机遇。当时惹来不少争议。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