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全球5G连接数超10亿元 高通将5G应用从手机拓展至千行百业
语音播报

2020年,5G正在全球加快规模化部署并扩展到全新领域,而疫情也让人更加意识到5G等连接技术的重要性。

“如今5G正帮助企业在各种环境和应用场景中实现过去3G和4G时代不能做到的很多事情”,近日在2020世界5G大会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今年进入5G的扩展之年,高通致力于将5G的应用从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千行百业,使5G不仅能为消费者改善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体验,并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早前,高通联合2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倡导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致力于从终端形态、生态合作及数字化升级三个维度推动物联网产业创新共赢。

据悉,2020年11月,高通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在广州成功完成现网条件下2.6GHz和4.9GHz载波聚合技术的验证和演示。为5G在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快速部署打下了坚实基础。

5G已成为迄今为止商用部署速度最快的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目前,全球有近400家运营商已经部署或正在投资商用5G网络,预计到2023年,全球5G连接数将超过10亿,而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将达到28亿。中国5G部署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目前已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个,5G连接数超过1.8亿个。预计到2020年年底,中国将拥有2亿个5G连接数,占全球5G连接数的85%以上。

高通指出,5G作为统一的架构可以支持很多垂直行业的应用,包括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同时,5G具备可扩展性和高可靠性,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中可以取代有线的连接。

据IHS Markit最新报告,预计到2035年,全球5G价值链创造的工作岗位将增至2280万个。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