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稻田里听田园音乐会,就在知识城这个“宝藏”乡村
语音播报


11月28日,“迳下·静美”2020龙湖街小康节揭开序幕。亲子割稻、田园音乐会、欢乐跑、摄影比赛等一系列乡村田园活动轮番启动,为迳下特色精品村建设增添一抹亮色。

在亲子农耕体验中,不仅可以割稻子、捡稻穗、打稻谷,还能扎草人、品农味、道农趣。孩子们弯下腰,挥舞起镰刀,体验真实的劳作,亲近了大自然,体验了劳动的辛劳和丰收的快乐。

28日晚,以青山绿水为背景,金色稻田作舞台,一众音乐人跟随稻田丰收的脚步走进了迳下村,为现场400多名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乡村田园音乐盛宴。

“近年来,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依托红色基因、绿色生态、蓝色经济,奋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知识型乡村振兴典范,为了让人民群众感受新时代的新变化,共享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开展“迳下静美”小康节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黄埔区副区长、龙湖街党委书记罗志钊表示。

11月29日,小康节系列活动-乡村健康跑、电影节等活动陆续开启。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缪璟 何瑞琪 通讯员 汤泳珊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