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强北18楼高空,放飞钢琴城市韵律
语音播报

11月28日下午,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和他的学生,在华强北街道辉盛阁国际公寓18楼天台,在 “秋日琴私语·乐起华强北”2020钢琴系列活动中,为观众送上了一份“钢琴音乐地图”。

天台上的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

当日下午, “秋日琴私语·乐起华强北”2020钢琴系列活动迎来了“华夏琴韵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

旅美青年钢琴家、“华夏琴英中国十大钢琴家”、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沈璐携星海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肖世玉、黄越元、易唯、梁琦,带来华夏琴韵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将中国钢琴作品从高空播撒开来。

金色秋阳下,习习微风拂面,脚下是中心公园的美景,远方的城市地标雄伟壮丽,右侧的莲花山苍郁葱茏,静下心来细品一段段中国钢琴曲,别有一番风味。有山东沂蒙小调,有湖南洞庭美景《春江舟影》,还有广东《平湖秋月》、江南《夕阳箫鼓》,更有动人心魄的《黄河颂》,沈璐师生以钢琴独奏、师生四手联弹的方式,带观众在18楼的高空,签收一份特别的钢琴音乐地图。眼前的美景和音乐中的美景一点点重合,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次在高空举行户外音乐会的沈璐说,高雅艺术不分场合,不分人群,没有边界。在这样的天台和美景中演奏,不仅是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也可以通过无边界的空间,让更多人接触到高雅音乐。

钢琴艺术华强北无处不在

“秋日琴私语·乐起华强北”2020钢琴系列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协办。活动包括一系列各具特色的钢琴音乐会,前期已经在华强北CICI Mall举行了流行钢琴专场音乐会,在华强北“网红”科技综合体——智方舟举行了陈贝师生音乐会,每一场都很新颖有创意。

此外,“华强北高雅艺术进社区——百姓琴房、百姓舞蹈室”,将钢琴和芭蕾等高雅艺术,以艺术课堂的形式送进社区,在华强北步行街主街上,可以随时坐下来演奏的“街头钢琴”,让钢琴艺术在华强别街道随处可见。

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眉说,自2018年以来,华强北街道打造科技时尚特色文化街区,重点打造了这一系列钢琴主题活动,让钢琴艺术进入商圈,进入创客空间,走上天台,走进社区,融入华强北各个角落。不管是居民、商户、消费者、游客,还是来到华强北的中外科技创新人才,都可以在这里享受不同类型的钢琴艺术,让大家能在这里创新逐梦的同时,更能安居乐业,追寻诗和远方。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