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国际美食节下周火热来袭
语音播报

一年一度的广州南沙国际美食节即将拉开序幕,12月4日至7日,由南沙区商务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南沙国际美食节将在南沙悠方天地举行,届时各位有意的读者可千万别错过。

国潮南沙,湾区味道

本届美食节以“国潮南沙,湾区味道”为主题,弘扬南沙本土文化,立足湾区,面向国际。

以“交流、碰撞、融合、创新”为基调,将以美食、国潮、直播、科技等亮点呈现,全方位展现南沙美食文化的多样性、包容性和创新性,为市民带来包括味觉、视觉、听觉、触觉等在内的南沙文化体验。 

开幕式当天,将为各位南沙街坊奉上一场国潮味十足的歌舞表演,还有超仙的舞蹈秀,势必将气氛推上高潮。

本次美食节活动,重点展现食味南沙、国潮南沙、科技南沙、魅力南沙的四大活动亮点,邀请了近60家南沙内外美食商家参展,将展卖超500款名菜。活动将举办名菜、名小吃、名优特产现场展卖。同时开展麒麟舞、汉服快闪、国潮卡通人偶等巡演活动、夜间小舞台表演、特色打卡、艺术展销活动和网红直播带货活动。

在展示南沙传统美食的同时,创新性地引入国潮文化打卡点,以及用粤剧角色脸谱制作国潮风打卡墙。现场有化妆师为打卡游客提供小化妆服务,并有汉服美女与游客互动拍照。

舌尖碰撞,回味无穷

活动以南沙本地星级酒店及老字号商家为主,不仅有葵花鸡、十四涌海鲜煲粉莲藕、传统特色炖汤、黄阁烧腊等南沙传统美食,还邀请了国内商家经营的异域美食,提供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特色小吃,突显南沙美食海纳百川的特色。

同时,活动现场将进行粤菜师傅雕花厨艺展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粤菜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启动南沙滋味榜投票活动,邀请全南沙区品牌餐饮商家参与精选。

此外,活动设立高科技智能美食自助区,引入高端智能美食机器,提供自助式汉堡、咖啡等美食,让游客享受更有趣、更智能化的美食体验。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