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转钱款失而复得,泰国友人点赞英德公安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英德警方获悉,11月24日,英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辖区一女士慌慌张张的赶到值班室,报称其的支付宝账户收到一名陌生人转来的4500元,怀疑会被不法分子诈骗。

该所值班员了解情况后,迅速通过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进行追查,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向报警人支付宝转账的人员。经与该名人员联系得知,其是泰国籍人士,因疏忽大意错将原本要转给其一名广州朋友的钱款错转给了报警人,经该所值班民警协调,报警人已成功将钱退回给泰国友人。

泰国友人看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回到自己的账户后致电派出所,称赞中国警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作风与报警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热心、助人为乐的精神,表达了谢意。

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常的接处警、一个市民的小小举动,让泰国友人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中国警察及中国人民的文明与友好。

现在,支付宝升级推出了延迟功能2.0版本,只要报警拿到报案回执,就可以联系支付宝先冻结资金,一旦警方查明属实,转账就能原路退回,更加人性化啦。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英公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英公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