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苦,想放弃?看看音乐大师是怎么做的吧!
语音播报


郎朗:“这本书是一把钥匙,一个礼物,带孩子走进音乐大门,让孩子爱上音乐。”


学音乐有什么用?孩子没兴趣,怎么办?练琴苦,想放弃?看看音乐大师是怎么做的吧!

哪有什么天才儿童,你的起点可能比这些大师还高呢!

巴赫家里欢乐多,他有什么音乐学习的妙招?

“交响乐之父”海顿曾是个饿肚子的小歌童?

“小提琴魔鬼”帕格尼尼也曾对音乐厌恶迷茫?

古典音乐是高高在上的吗?看莫扎特如何快乐地玩音乐。

学音乐真的痛苦吗?李斯特帮你找到坚持的动力。

如何直面困难和挑战?听一听贝多芬的《命运》之章吧!

本书以世界大历史为背景,以古典音乐史为线索,介绍古典音乐知识,讲述各个时代音乐大师的学琴经历和人生故事,介绍了莫扎特、李斯特、巴赫等音乐大师的音乐学习方法,比如从小音乐熏陶、开拓视野、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等。田艺苗还针对父母和孩子在艺术教育和音乐学习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包括:学音乐有什么用?音乐神童是如何养成的?学乐器的首选是钢琴吗?音乐学院是实现音乐梦想的必经之路吗?琴童需要从小参加各种比赛吗?学琴过程中要如何坚持?琴童家长应该怎么做?

扫一扫书中的二维码,即可聆听音乐,也欢迎孩子们寻找自己喜欢的版本。图、文、乐融合,让孩子在音乐殿堂中沉浸式地学知识,长见识,养品位。特别收录乐器、乐谱、乐队和乐曲知识,让孩子懂音乐,爱音乐。书中介绍了音乐大师为孩子们创作的乐曲,以孩子能理解、感兴趣的角度进行分析,充满童趣。此外,书中特别收录了乐器、乐谱、乐队和乐曲知识,讲解和普及古典音乐的基本知识,让没有音乐基础的孩子也能轻松入手。

作者简介

田艺苗:作家,乐评人,古典音乐副教授,作曲技术理论博士。曾出版作品《穿T恤听古典音乐》《古典音乐的巨匠时代》《温柔的战曲》《靠谱》等,国内古典音乐课程的首席IP,担任《歌手》《我是唱作人》《声入人心》等节目的专家评审,并创办《穿T恤听古典音乐》沙龙讲座,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音乐课程《古典音乐很难吗》在喜马拉雅FM巅峰音乐榜上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