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东升脆肉鲩美食文化节开幕,广州酒家都来了
语音播报

明天(11.28)上午9:30,东升镇将举办脆肉鲩美食文化节,齐聚省内名牌美食,还有最靓鱼王展示、最大规模无人机表演,还有免费试吃粤菜师傅的作品。让我们提前先带您去一探究竟吧。

最高档的美食

大名鼎鼎的老字号广州酒家、潮州古城里面的牛肉丸商家、原汁原味的非遗食品恩平烧饼、来自顺德的顺风顺水公司的正宗双皮奶、炸牛奶、凉拌鱼皮、鲍鱼捞饭;顺德大佬辉的渔面;广州武哥靓粥皇饮食有限公司的生炒糯米饭、传统猪脚姜、蚝仔烙、手捶猪肚丸、牛筋丸、小丸子、鲍汁素参。中山本地的特色酒楼,鲜有出外参加摆摊活动,这次也悉数参加。相信这次美食节将为中山市民奉上最正宗、最高档的美食!

摊位.jpg

历年来最靓鱼王

美食节期间,还有脆肉鲩鱼王展示。本年度评出的脆肉鲩鱼王冠军,据连续多年来作为评委参加本次鱼王评比的行家说,本年度的鱼王是“历年来最靓的”。鱼王刚刚评出,引来一众媒体前往东升一探究竟。鱼王的体形、颜色、光泽,都是很有讲究的,市民可以前往好好观赏。

2.jpg

最大规模无人机表演

本周六和周日连续两晚,东升镇美食节现场将有400架无人机进行表演,这可是目前中山规模最大的无人机表演。本次表演团队来自深圳,曾经为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表演,还登上过春晚舞台。据看过彩排的市民透露,能在天空中看到鱼在游动哦!

微信图片_20201127150027.jpg

粤菜师傅作品免费试吃

更吸引的是,中山市“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将在美食节现场同时举行,有免费试吃!中山4个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将在本次东升脆肉鲩美食节期间派人展示粤菜绝活。其中,中山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暨和中山市烹饪协会将展示雕花、果酱画、面点工艺展示互动,名宴塑模作品展示,典型粤菜作品免费试吃。中山市技师学院在美食节第一天将展示红烧乳鸽的做法,展示调酒技术,第二天展示中山特色点心制作,并展示咖啡冲制,第三天安排了茶艺展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启航技工学校也会在现场展示粤菜师傅工程的成果。

3.jpg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姜永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姜永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