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长洲趁墟!慢岛公益市集又来啦,这份攻略请收好
语音播报

各位长洲街坊,你有多久没逛过慢岛公益市集了?11月29日本周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和家人、朋友来长洲岛趁墟吧。


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长洲街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9日10:00-18:00


慢岛公益市集是什么?

长洲街社工站联合岛内外各种文创、有趣、好玩的店家,还有热心公益的岛民们一起精心设计了一场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有表演的、有公益的创意市集。


市集还为社区困境妇女及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对其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提升,让他们与社区有更多互动交流的同时,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社工站将致力于打造长洲牌公益市集,希望在这个美丽的岛屿,有你有我有他一起汇爱筑梦。


慈善基金用于哪里?

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是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友好协商后合作设立的,主要用于帮扶长洲街的困境群体。自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长洲街社工站针对社区困境长者、困境家庭及儿童进行物资帮扶共计13173.88元,针对社区的残障人士及困境妇女灵活就业帮扶共计9273.5元。


事不宜迟,本次市集究竟有哪些惊喜呢?各式体验你值得拥有,同步做公益还有机会获好礼哦。


金绣手工,跟金姐学习刺绣传统手工艺。


原木画DIY


可爱的人物卡通简笔画


有趣好玩不褪色的纯手绘人物肖像漫画


长洲街工疗站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康复环境,在站内通过手工加工、制作工艺品,取得一定收入,请多捧场。



压花工艺品,利用天然植物的色彩、形态和质感制成。


利用滴胶、轻黏土DIY手作


DIY手工发饰


专人量身定制饰品


手捏泥塑体验,感受制作陶艺的乐趣。


跟世界龙舟冠军、全国赛艇冠军等,体验一场刺激的水上运动。


海娜纹身、艺术美甲贴纸,享受DIY美甲的乐趣。


老有所为手工作坊,社区长者志愿者自制的美味雪花酥。


杨桃是长洲有名的农产品,五星杨桃膏、五星杨桃蜜饯、五星杨桃干......美味创意食品等你来品尝。


一份长洲手信,还有茶艺DIY冲泡体验。


环保工作室搭建衣物循环平台,为社会弱势人群创造工作机会。


现场还有小家电义卖、平价女装,你敢开价摊主就敢卖,还可以了解快乐学习的教育理念、生活美学,还能与塔罗、占星约个会......各种新鲜好玩的等你来揭密。


活动当天商家收益至少30%捐入社区基金,宣传类摊位商家将捐至少100元进入社区基金。


绿色出行攻略

1.岛内的小伙伴,请尽量步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者电单车;


2.岛外的小伙伴,可以有以下几条线路:

①坐地铁到“大学城北”B出口,坐383、361到“长洲街办”下车,步行100米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南门广场;

②坐船到长洲码头,步行到383总站,到“长洲街办”下车,步行100米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南门广场;

③坐船到深井码头,步行或者骑行1.1公里到达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长洲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