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保税+会展”为深圳外贸再添新动能 深圳海关为大湾区工业博览会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
语音播报

近日,深圳海关、机场集团、招商蛇口集团等携手打造的“空港+保税+会展”组合发展模式正式启动,为展品通关提供“升级”服务,深圳外贸发展再添新动能。

为保障本次大湾区工业博览会顺利进行,深圳海关首创展览品“空港+会展”一站式通关服务模式。该模式改变了以往进境展品分散在各个口岸清关的情况,将海陆空铁邮各种运输方式进境的展品,经深圳关区各口岸快速通关后,集中在空港国际货站办理清关手续,展品通关的所有环节如备案、审单、查验、处置、巡展等均由深圳宝安机场海关一站式办理,通关效率提高一倍以上,节约30%以上的成本。

据了解,第一批展品为来自瑞士的400余公斤的机械配件。机场海关专人专岗、专区专场,快速办结海关手续,确保该批机械设备准时参展。

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小姐表示,海关推出的展品一站式通关给我们企业送上了“大礼包”。希望更多的大型体育赛事、国际文创专业展以及高端展会落户新国际会展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展示平台。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副关长楼春鸣表示,下一步,海关将构建“展馆联动各口岸”的“1+N”格局,实现进口展品口岸至展馆“点对点”直通。进一步完善“展会总担保+多元担保+驻场免担保”体系,切实减轻飞机、游艇、汽车、精密仪器等大宗商品参展成本,支持战略新兴型企业参展。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