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了熟了熟了!江埔街山下村的从化香米迎来了大丰收!
语音播报

又美又香,金黄一片

金秋时节,正值晚造成熟丰收之际,轰隆隆的机械声响彻从化乡村的稻田。11月24日,位于江埔街山下村的从化香米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日。当天上午9点,种植企业启动3台收割脱粒一体机对成熟的从化香米进行机械化收割。

▲稻谷收割现场

▲人工收割稻田边缘的零星稻穗


▲ 点开视频感受丰收的喜悦 

从化香米相较于市面上的一般大米,形状更加细长,味道更加香浓。

“从化香米种植项目相关负责人冯永新表示,在江埔街山下村种植的从化香米有300多亩,产量预估有28万斤,全区五镇三街分布有从化香米种植基地超过十个,总产量预计达到700万斤。

▲航拍山下村从化香米基地收割现场(江埔街文体中心供图)

▲在山下村种植的从化香米

在山下村从化香米种植基地一旁,多座加工厂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冯永新表示,这些加工厂将构建成从化香米核心加工区,集筛选、烘干、脱壳、碾米、抛光、低温储存、包装等一系列工序为一体,打造成珠三角地区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全自动化大米加工生产线。

此外,核心区还将通过建设研学基地等方式推进农业和第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农业文化旅游。

【图文记者 江埔君】

视频制作/江埔君

【编辑 子禾】

视频音乐:Hope

部分视频素材由江埔街文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