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课本,拓宽知识面,“大语文教育”深得孩子们喜爱
语音播报

日前,由横沥镇妇联、冯马一村联合主办,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大语文教育走进横沥”青少年主题讲座在横沥镇冯马一村顺利开展。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大语文教育”是教孩子跳出课本束缚、改变思维方式、提高人文素养和自我认知等的创新教育方式,着重于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和语文学习兴趣,提高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引导他们用大格局眼光看待事物。

这次活动邀请了长期从事中小学语文辅导教育工作的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副总干事莫伟杰主讲。讲座中,莫伟杰用生活中“帅大叔”的故事破题,告诉孩子们,写文章时“事可加工,情要正宗”,正宗的“情”就是“真善美”。

课堂上,莫伟杰用《不会飞的小鸟》《小明的椅子》和《神奇的笔》三篇童话故事,阐述了“求真向善爱美”的观念。通过故事加深与孩子的互动,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积极融入课堂。现场,孩子们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很快地接受了这种教育方式,纷纷表现出对此次活动的喜爱。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与孩子都从中受到启发,对语文学习和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家长表示希望日后社区能组织更多促进青少年学习成长等主题讲座。

图片、信息来源 横沥镇妇联、妇儿之家

【记者 梁倩怡】【编辑 郑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