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尿结石发作 痛晕高速收费站边获救助
语音播报


11月26日,一名河南籍男子突发疾病瘫倒在广清高速古钱岭收费站,疼痛难忍,幸得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将其送医救助,该男子得以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4点20分左右,值班班长魏春花发现出口广场有一辆车长时间停靠在边上,这引起了她的注意,仔细一看,一名男子倒在车旁,她立即让现场收费员将相关情况上报监控中心,自己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只见该男子全身大汗瘫躺在地上,脸色发白,表情十分痛苦,双手捂着肚子,口中喃喃道:“肚子疼的要命,痛死了,痛死了……”

看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过来,男子艰难地将身体向上抬了抬,虚弱地说:“帮我打120。”并将自己手机递了过去,魏春花立即拨打120请求救援。

在等待救援期间,该男子出现身体抽搐,难以说话的情况,参加过公司急救培训班的魏春花知道,要争取时间尽量多了解该男子过往病史等相关情况,便于医护人员快速判断。

经了解,男子曾得阑尾炎和肾结石,自己一人开车途径古钱岭收费站,亲属也不在附近。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司机将车辆锁好,停靠在收费广场,让司机疼痛缓解后再前来取车。

随后,120救护车抵达现场,收费员便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

 

“感谢你们工作人员及时救了我!”晚上8点10分,被救男子专程赶回古钱岭收费站感谢现场工作人员。据悉,该男子是尿结石发作,经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梓晴彭勃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梓晴彭勃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