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迹寻踪 | 街口街这座古村落一砖一瓦沉淀历史,一步一景尽显魅力
语音播报

街口街团星村松柏堂自然村广府民居群,建于明正统元年(1436年),占地面积逾3500平方米。民居群为传统棋盘形布局,两列建筑间有一条不宽的小巷道,现存有5路房屋、4条街巷、4座巷门。首排建筑为三间两进一天井格局,砖木结构、青砖墙体。后侧为传统两廊式民居,悬山顶。

▲松柏堂古村落航拍

▲松柏堂村广府民居群的小巷道

团星村里的其他古巷


走过团星村这一条条悠长古朴的小巷,目之所及是被时光剥落的木屑,长满青苔、斑驳的老墙,是饱经风霜的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阳光透过古树茂盛的枝叶倾洒下来,巷子里年迈的老人搬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闲聊,笑容可掬地与来往的街坊打招呼;玩闹的孩童互相追赶,笑声在巷子里回荡;还有懒散的小猫跃上屋瓦,眯着眼睛,倦宿在阳光下享受温暖。

古朴中透出生机,庄重处闪现灵动,街口街团星村的古村落不外如是。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图片、视频/信息时报影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