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 生态气候品牌通过评审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省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在广州对《“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评估报告》进行评审。会议由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蓉主持,评审组由省气象局以及中山大学、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中心、清远市气象局等多个领域专家组成。

在评审会上,连山县副县长李杰辉对连山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生态资源及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观看了连山金子山宣传片,听取了省气候中心《“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评估报告》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评审意见。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估报告,建议省气象学会授予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称号。

为充分利用生态气候资源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2020年初,连山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指导、推动“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生态气候品牌申报、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多方努力,创建认证工作获得专家肯定和认可,“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生态气候品牌称号将为今后连山县开发利用生态气候品牌资源,进一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奠定基础,对促进连山县全域旅游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