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男子倒地抽搐,始兴“红袖章”携手警方快速救助
语音播报

11月24日16时许,韶关市始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与城南镇罗所村委会“红袖章”巡逻队伍正在进行森林防火巡逻任务,巡逻到罗所村兴隆大桥时,突然发现一男子躺在桥底河边的堤坝上,于是巡逻队伍迅速赶到男子身边,此时该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浑身抽搐,情况十分危急。

于是,民警和“红袖章”队员们马上分工合作联系120急救中心,同时民警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充分运用移动警务终端,迅速确认了该男子的身份;“红袖章”队员们凭借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通过民警提供的信息迅速联系到该男子家属,并将此情况告诉其家属,通知其家属到始兴县中医院等候。


不久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紧急检查,经初步诊断,该男子的症状为中风且发作将近2小时了,此时要做的就是争分夺秒送医治疗,于是,民警与“红袖章”队员便立即合力将男子从堤坝处抬到急救车上。

经了解,男子当时未携带手机出行无法报警求助,且所处位置周边长期无人经过,直至遇到民警与“红袖章”巡逻队伍才被发现并救助。


目前,获救男子已被送往始兴县中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生死时速”随时都在上演,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一刻耽搁,在此警方也呼吁广大驾驶人员,请主动避让救护车,为生命让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何睿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