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 加强市中心区域道路路面冲洗、洒水降尘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及市公路事务中心工作部署,清远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日夜兼程、采取多方举措,坚定不移降尘减排、加强道路保洁保湿频次,全力落实2020年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加强对中心区域道路责任路段扬尘污染整治的工作。

从2020年10月30日起,作为养护单位的清远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对市中心区域道路辖养G240线、G355线、G107线、Y012线在原有养护要求“两扫一洗”的基础上,在社会租赁大型扫路车4台、洒水车12台,共有扫路车10台、洒水车19台以增加扫路车、洒水车工作频次进行路面清扫、路面冲洗、洒水降尘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G355线乐广高速出口至G240线源潭飞霞路口路段扫路车实施两班制(7:00~12:00)、(13:00~18:00)清扫路面,重点路段G355线乐广高速出口至洲心收费站、G240线源潭镇政府至广清大道陂坑平交路口、Y012线广清大道平交路口至美林湖摩天轮等3段路洒水车每天早上8:00至晚上22:00进行洒水降尘。

在G355线责任路段在原有2个作业班组的基础上,增加3个班组20个养护人员对容易产生积沙、扬尘严重路段公路外的工厂路口、沙场路口、停车场路口、泥场路口等污染源重点盯防,及时清扫、冲洗。

经过近1个月的大力整治,在清远市公路事务中心及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中心区域道路扬尘得到有效遏制,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清远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要求继续落实相关措施,持续加大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通讯员:王源超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通讯员:王源超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