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验收!华侨城湿地成为深圳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
语音播报

作为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日前,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考察组的考察验收。


2020年11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一级巡视员程良率队对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展开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园区,检查了档案资料,听取了试点建设情况汇报,全面肯定了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建设工作,特别是在自然教育、志愿者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科研监测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通过了试点验收。

华侨城湿地最早为深圳湾天然的近海与海岸湿地,后因填海工程而形成了一个面积为68.5公顷的内湖区,自2007年起由深圳市政府委托华侨城集团公司管理。2016年3月,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华侨城湿地成为深圳市首批市级湿地公园;同年12月底,华侨城湿地公园获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成为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