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活動在廣州舉行
语音播报


11月26日上午,「姐妹攜手同心 共建灣區好家園」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活動在廣州舉行,同時,廣州、香港、澳門三個會場在線上共同啟動。本次活動旨在推動香港、澳門女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同發展,充分發揮粵港澳三地婦女及婦女組織的地緣、鄉緣、血緣等優勢,進一步共商婦女發展、共促灣區繁榮。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辦、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承辦、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協辦。

     廣州、香港、澳門三個會場的線上共同啟動

會上,廣東省婦聯與港澳婦女組織簽訂《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框架協議》。據悉,為更好地凝聚粵港澳女性共擔祖國民族復興歷史責任的思想共識,擬舉辦「全球女性發展論壇·粵港澳大灣區新時代女性論壇」。論壇擬於明年1月啟動第一期,之後每年舉辦一期,每期不同主題,內容將包括女性的家國情懷、女性與發展、女性與教育、女性與社會參與等。

     廣東省婦聯與港澳婦女組織簽訂《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框架协议》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連線會場

為支持粵港澳婦女創新創業,廣東省婦聯邀請全國和省內經濟、法律、金融、科技等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組建了首批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導師團,將為創新創業女性提供創業指導、市場營銷、創意設計、企業管理等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導師團共24人,由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等4位顧問和另外20位導師組成。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雲服務平台正式啟用。據悉,該平台是由廣東省婦聯整合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婦女創新創業基地資源,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作為支持單位,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雲服務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女性人才提供政策查詢、創業孵化、線上培訓等多元化服務,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圓創業就業夢想。

廣州日報全媒體文字、圖片、視頻記者 黎慧瑩 通訊員穗婦宣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