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支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语音播报

11月25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首支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随即成立,由来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共78名学生组成。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智能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李佳胜说,他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是网络文明成果的享用者,因此也应当是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示范者,争做校园网络文明传播者,用网络更多的“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以正面声音引领多元多样多变的网上舆论,共建校园清朗空间。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介绍,学校这群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均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都是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具备相应文化素质和熟练运用互联网能力的大学生。该志愿服务队将以“线上”加“线下”、网络加实体的方式在全校进行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文明上网、文明“办网”的良好氛围,推进网上文明传播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俊 通讯员 訚洪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