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举办综合类校园招聘会 语言专业需求仍旺
语音播报

11月2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校园招聘会。本次校园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线上招聘会汇聚企业超过550家,线下招聘会共吸引210多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共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一万多个工作岗位。据了解,该校2021届毕业生共2151位。

线上线下提供岗位过万

本次校园招聘会是本学期该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知名企业,招聘行业涵盖外语、外贸、管理、教育、计算机、新闻等多个专业,众多毕业生前来应聘。

该校党委书记许志超表示,今天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招聘会,一方面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现场互动机会,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另一方面,借助线上招聘会,打破地域限制,汇集各高校和企业资源,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打通了各校企业招聘信息壁垒,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招聘会活动现场特设“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解答广大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相关问题。同时现场设置“简历免费打印点”“简历诊断”功能区,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和企业高管为应聘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简历修改指导。

为了落实防控疫情要求,保障师生及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的健康安全,学校安保人员、志愿者以及招聘会组织者严守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卡。现场设置了医疗服务点、体温监测区,并配备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用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所有用人单位在进校前提供相关身体状况以及近14天行程信息,并现场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开展招聘。

语言类专业需求仍旺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招聘单位对语言类专业的需求仍然较大。该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郑芝鸿介绍,本场线下招聘会对外语外贸类专业的需求占到总需求的70%-80%,不少企业很早就预定招聘摊位。一家来自东莞的B2C跨境电商公司的现场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外南国商学院的毕业生语言能力强,工作态度也好,公司已经连续六年来此进行招聘。今年公司为该校2021届毕业生带来了56个工作岗位,涵盖英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多个专业。

郑芝鸿建议,学生求职时先就业再择业,每位学生至少准备五到十份简历,主动投出简历,争取面试机会,在面试中锻炼自己,收获信心。对于考研考公的同学,考试结束后也要尽快调整心态,积极就业。需要提醒的是,学生在选择工作时,不能单纯以薪酬数字来判断工作条件,还要根据不同地区消费水平、交通住宿情况等进行综合判断。

据介绍,该校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开展了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此前已举办多场小型线下专场招聘会。针对2021届毕业生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和从事公务员工作的学生,学校专门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如分别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为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举办系统的专项培训,为考研学生划定专用的学习课室,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便利。

此外,学校还为备考研究生的学生贴心地准备了“考研加油券”,学生凭券可以兑换牛奶面包等食品。据了解,该校今年约有10%-15%的毕业生计划考研。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婧  通讯员刘阳、佘晓仪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高鹤涛、王婧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