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一起“玩转英语” 广附南实举办首届亲子游园会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广附南实”) 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英语游园会。此次活动是该校第一届英语文化艺术节的压轴环节,让同学们“玩转英语”,大显身手。

为期一周的英语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学术性和趣味性并存。包括文化节海报和艺术节吉祥物设计大赛、高一创意写作大赛、初一书法大赛和初二手抄报比赛、初中场和高中场的单词听写大赛、老师们的英语展示课、“广附南实好声音”歌唱比赛等等,节目精彩纷呈,师生互动,其乐融融。另外,为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广附南实还在“英语文化节”期间每天下午6:15至6:45在报告厅展播英语电影小视频。

在压轴的亲子游园活动中,学校准备了各种英语闯关小游戏,包括“两人三足运单词”,“ 贴五官”,“我们会加法”等十个项目,中央小舞台也开放给学生们一展才华。学校还特意邀请家长参与游园。一位蒙着眼睛的爸爸在孩子的英文指令下,终于把“鼻子”贴到正确位置上,现场掌声和笑声一片。

校长陈文学介绍,本届英语节活动筹备了近一个月,是对英语课堂的延伸。“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学习英语的氛围,让孩子们爱英语、学英语、用英语。”他表示,“活动育人”是广大附中的办学理念,未来还将举办数学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等一系列学科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活动的方式将学科知识融会贯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