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盘前跌超1% 申请召回近万辆Model X和Model Y
语音播报

市值近日突破5000亿美元的特斯拉,将在美国本土发起召回。11月25日晚间,特斯拉盘前下跌,截止至发稿时跌1.27%。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将发布两次召回。涉及约9500辆电动汽车,问题包括可能分离的车顶装饰和可能没有正确拧紧的螺栓。

NHTSA表示,此次大规模召回涉及9136辆2016年生产的Model X。这些电动汽车前部和顶部装饰物可能在没有使用底漆的情况下被粘住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有一块或两块装饰物与车体分离。特斯拉将检查召回的车辆,并进行相关测试。如果测试失败,特斯拉将使用底漆进行补救。

另一起召回则涉及401辆2020款特斯拉Model Y,连接这些汽车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可能没有正确拧紧。NHTSA表示,这可能导致上控制臂与转向节分离。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最近了解到三起汽车维修事件,都存在上控制臂分离情况。不过,车企称,目前还没有与这两个问题有关的任何事故或人员伤亡报告。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