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文化融入社区,邻里齐齐“摆摊”
语音播报

近日,为促进邻里交融,激发社区经济活力,营造和谐社群关系,中海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友邻荟聚 为爱而市”的邻里街市活动,现场亮点多多,有创意美食、跳蚤市场,也有爱心扶贫和社区表演,这个精彩纷呈的活动你来了吗?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海物业从邻里文化、邻里经济、公益互助与周边商圈四个维度进行策划,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邻里街市活动,搭建邻里沟通桥梁,营造和谐邻里文化,在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的同时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促进社区经济的蓬勃发展。

下面,小e带你逐个回顾吧!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邻里经济摊位,包括跳蚤市场、私房美食和创意手作等。在跳蚤市场,业主将闲置的书籍、玩具、小家电等物品进行置换或售卖,街坊邻居纷纷前来“帮衬”。

在私房美食区,业主将亲手烘焙的点心和自制的美味小食与邻居分享,获得了不少街坊的好评。

而在创意手作,民俗手工、插花手作、饰品DIY、木雕作品等让人目不暇接,业主们也太有才了!

在邻里才艺大舞台上,中海名都业主及街坊艺术团化身为艺术家,通过歌唱、舞蹈等节目,为街坊们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原来我的邻居这样多才多艺。”不少业主感叹,邻居真的深藏不露。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邻里公约签名板,物业呼吁业主在邻里公约签名板前留言,共同助力文明社区的创建。

此次的街市活动也融合了不少公益元素。其中,社区志愿者由中海“左邻右里成员”充当,负责协助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维护社区安全文明,宣传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捐赠摊位,业主一起为偏远地区捐赠闲置的衣物、书籍等物资,一起传递爱心。同时,现场设置了中海爱心扶贫摊位,助力公益扶贫。

活动还引入了不少周边的商家,如扶贫产品的推介、文体旅游推广、家装焕新、生活服务类等产品,在提升商铺人气的同时为社区住户带来优惠和便利。

这次的活动暂告一段落了,街坊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街市活动吧!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吴展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