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城郊继续出“招”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的标准化、精细化、质量化水平,改变农村“脏乱差”的面貌,近日,城郊街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制定《城郊街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城郊街各部门加强联动,成立专项巡查小组,动员全街24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重点突出街人线、东风村、向阳村、高步村、新开村、西和村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打响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启动巡查蹲点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偷排乱倒现象。


行动中,城郊街各部门开展日常执法检查,检查辖区工厂、回收站、小型工作作坊等是否存在垃圾乱排放、安全隐患、是否无证经营等问题,并开具相应的整改通知书。同时,城郊街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蹲点行动,对频繁偷排黑点实行定时定人定点巡查监督机制,追溯偷排源头,立案查处,并在每周五发动街坊对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沟渠淤泥进行综合整治清理。

下一步,城郊街将不断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日常管护工作,使得辖内群众共享环境整治成果,幸福感与获得感得到“双提升”。

【记者 城郊君 见习记者 雷与虹】

【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