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村改造手牵手,美丽东风心连心!城郊街东风村开展大学生主题座谈会活动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东风村“党建+人才振兴计划”,11月21日,城郊街东风村开展“旧村改造手牵手,美丽东风心连心”大学生主题座谈会活动。城郊街相关领导、东风村“两委”干部,广州珠光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小学相关负责人,以及东风籍青年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城郊街相关领导鼓励年轻一代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社会发展,为加快东风村旧村改造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代表为各位青年介绍了东风村旧改的发展蓝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据悉,作为广州本土企业,广州珠光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丰富的旧村改造项目运营管理经验及优质的产业资源,积极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现已同步推进20多个旧村改造项目。

现场,大学生们就今后东风村如何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开展座谈会,学生们加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进一步加强东风村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建成“智慧东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活动当天,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和良口设计小镇参观学习。在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大家学习了解花卉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在良口设计小镇,听取设计小镇的情况介绍、观看相关视频,并参观生态之桥博物馆。

在旧改迎新的历史机遇上,东风村将进一步激励各类人才在东风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基层人才队伍,为东风村乡村振兴和旧村改造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东风村将建立村级人才库,按学历、专业、技术所长实行分类管理,通过交流微信群,村两委干部将与东风村青年大学生进行实时沟通和联系。据悉,微信交流群每周会发布大学生就业方向、招聘等服务信息,转发宣传东风旧改、东风传统文化等相关微信推文,传播东风正能量。

【记者 城郊君 见习记者 雷与虹】

【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