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用车展举行 “国六”卡车“圈地”忙
语音播报

今年1~10月份,全国物流市场供需继续改善,新动能增势强劲。卡车是物流业重要一环,随着“国六”时代的来临,物流运输装备升级需要兼具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

正在举行的第十八届广州车展,除了广大市民关注的乘用车展览外,同期、同地举办的还有广州商用车展。一汽解放、福田汽车、陕汽重卡、南京依维柯、中集车辆等企业参展。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商用车型是车企们展示的重点。

面向中长途物流用户的领航ES7高顶双卧版正式登陆华南区域。同时,时代汽车向客户交付第16.8万台国六产品,是目前交付国六产品最多的卡车品牌。

一汽解放则展出了J6L领航版2.0载货车及解放动力“超低排放”柴油机;福田“带领”了欧曼EST 560马力牵引车、欧航R系列载货车、奥铃速运轻卡、福田祥菱V1翼展车、福田祥菱M厢车等亮相。车企表示,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加快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布局,以符合法规的智能化城建用车,全方位满足城市建设产品的要求,为“广州建设”提供“欧曼方案”。

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副秘书长章海涛表示,“国六”卡车上市,不仅对中长途城际区域物流用户带来更质量、更高效率的运输工具,而且对促进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群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