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广州精彩纷呈,数十个丰富活动邀你打卡,晒单还有多重大礼!
语音播报

红色,是“英雄花”木棉花的颜色,也是广州的主色调。

图片展、戏曲晚会、红色研学、诵读会……记者了解到,几十个形式多样的活动即将在广州的红色旅游景区精彩上演,掀起一阵红色的风潮。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广州日报社,越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广州地区红色文化联盟,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广州企业文化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红色广州伴我行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广州市作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十大范例”的落地活动之一,主题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按照广州市红色文化“七个一”行动计划安排进行。

◆ “打卡晒单”红色文化活动,多重大礼等着你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农讲所纪念馆、广州解放纪念雕像、辛亥革命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打卡红色文化活动,和广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分不开的。目前,广州市初步形成了以4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6个红色旅游A级景区和85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骨干的广州红色旅游景区体系。

据主办方介绍,全市近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将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文化活动,汇总成“红色广州伴我行”系列活动菜单(见附后的图片),2—3个月汇编推出一期,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发布。各旅行社也将推出“革命统一战线”“广州起义”“广州抗战史迹”“改革开放窗口”“毛泽东足迹”“周恩来足迹”等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倾力打造“红色之旅”名片。

为在市民之间形成参与红色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热潮,“红色广州伴我行”主题活动欢迎广大网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景点参加活动,打卡晒单、分享交流。主办方将根据网友撰写的文章,拍摄的照片、视频的质量,分享点赞次数等遴选出10名“红色广州民间宣传大使”,10篇“最佳红色文章”,10张“最美红色照片”,10个“最佳红色短视频”,10个“最受欢迎红色打卡地”,10个“我最喜欢的红色文化活动”,以及300名“热心网民参与奖”等众多奖项,结合“广州红 幸福城”主题晚会,集中展示优秀文字、图片和短视频,颁发获奖证书和由广州5家企业提供的限量版礼品作为奖励。

◆ 活动参加方式

1.视频类。拍下您参加红色文化活动的小视频上传到“抖音”APP,上传视频后编辑文案,同时添加两个话题(1)#广州红幸福城;(2)#红色广州伴我行,并@中国广州发布。最后添加“红色广州伴我行”拍摄所在的位置作为打卡凭证,发布视频即可。

2.图片文字类。打卡红色文化活动,将图片和文字发微信朋友圈,并将点赞转发的内容截屏发送至指定邮箱811753567@qq.com。

3.若您来自一个红色家庭,欢迎分享您的家庭与红色广州相关的故事,并将文字和图片内容发送至指定邮箱811753567@qq.com。

4.请在邮件中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电话、邮箱皆可),便于主办方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 “红色广州伴我行”第一期主要活动菜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沈亦霖 通讯员 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沈亦霖、黎旭阳 通讯员 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