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建設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澳門正式推出土生菜資料庫
语音播报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24日表示,澳門土生菜資料庫正式推出,助力建設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文綺華是在當天舉行的「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工作會議上作上述表示的。她介紹說,澳門土生菜資料庫由澳門旅遊局與澳門旅遊學院、文化局以及澳門國際研究所等相關單位合作推出。資料庫除了在「美食網站」以網頁方式呈現外,還將在澳門旅遊學院圖書館設置專題室,以促進美食文化的教育、傳承和推廣。


目前,澳門土生菜資料庫專題網頁提供了26本土生菜書籍及刊物的相關資訊、19本手稿以及297份食譜,還有土生菜相關的8條影片。未來,澳門旅遊局將與相關院校及業界團體合作,製作及推出更多土生菜烹調的影片,通過影像呈現土生菜的手藝及文化。

文綺華表示,澳門在2017年獲評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隨即制定2018年至2021年的四年工作計劃,明年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第一份四年工作報告,同時正着手準備第二個四年(2022年至2025年)工作計劃。

澳門土生菜是歷史悠久的融合菜,集合了葡國菜、中國菜、馬來西亞菜的特色,形成了獨一無二的澳門特色。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