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这些党员干部,让隔离酒店隔离人员住得安心又暖心
语音播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造镇驻隔离酒店特别成立专班组,成员共7人,其中党员3人。由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造执法队副队长,二级主任科员陈捷担任副组长,4人来自执法队,2人来自安全办,1人来自来穗中心。


陈捷:有求必应,协调多方难题


陈捷,4月5日至今在隔离酒店开展工作。在此期间,隔离酒店累计接待服务入境隔离人员66批次共1840人,其中包括有新冠肺炎确诊者3人、密切接触者157人、孕妇28人、外籍人员45人。目前在住隔离人员131人。


陈捷组长接待一名有精神方面疾病的客人家属过来陪护。


让陈捷记忆深刻的是,他曾为一名丢失手机的客人跑了三个地方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只为了帮他买手机。


当时,该旅客反映自己的手机在机场丢失了,想重新购买一台新机。了解情况后,陈组长亲自跟客人对接。由于客人手机丢失没有支付途径,陈组长先用自己网上平台账号帮客人付款购买新手机,并亲自拿上客人身份证到中国移动营业厅为其办理手机卡,过程中跑了三个地方的营业厅。


为了方便客人陈捷还为5名手机坏了的客人送上自己的手机给他们使用,又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借给3名要上网课以及要考试的留学生使用。


陈组长接完客人后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


在一次接待100名邮轮员工过程中,陈捷他们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船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很难合理安排每个人的伙食,造成客人们意见很大。知悉情况后陈捷组长亲自去跟饭餐供应餐厅负责人沟通,把船员们对饭菜的要求一一协调,尽最大努力为船员们安排好饭餐。


由于船员们长期生活在船上,行李非常多,入住隔离酒店的女船员们又占多数,考虑到隔离期结束后船员们离开不方便,陈捷组长主动联系顺丰快递公司工作站人员,把前期统计要寄快递的船员资料跟顺丰工作人员对接。


最后一次核酸结果出来后,陈捷马上联系快递员过来取行李快递,为后期船员们隔离结束后能快速离店打下基础。船员们隔离结束离店后,很多人还主动添加陈组长微信,给他留言表示感谢。


余志亮:疫不容辞,照顾特殊群体


余志亮,4月5日至今派驻在隔离酒店工作,负责入境健康服务人员的管理和联系。余志亮在接待入境人员时,身体力行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该有的初心,对于隔离人员的要求基本做到“有求必应”。


余志亮、徐金灵送结束隔离的旅客离店。


入境的健康服务人员中,有部分是外籍的。余志亮为了更好地跟外籍人员沟通联系,专门下载了专业的翻译软件,并时时关注他们的动态,对于他们的诉求马上作出反应,协调酒店服务员帮助解决。为外籍人员做好中国防疫政策的解释工作,减少误会的产生。


余志亮对接的隔离人员中,有患基础性疾病的要长期吃药。考虑到药物需要冷冻保存,余志亮协调酒店管理经理安排酒店一个专用冰箱存放。每天准时提醒酒店服务员帮忙送药给相应客人。对于饮食有特殊要求的客人,余志亮会咨询客人亲自为他们购买,并敦促酒店服务人员尽快配送保证客人能享受热的饭菜早餐。


曾子明:“三心”服务,为客人解心结


曾子明,4月5日至今派驻在隔离酒店工作,负责入境健康服务人员的管理和联系。在接待入境人员时,做到耐心、热心、细心“三心”服务,身体力行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该有的初心。


曾子明在工作。


由于入境后要隔离14天,部分隔离人员因疫情原因或其它个人原因产生焦躁情绪。曾子明会积极添加入住客人的微信,每天跟客人聊天了解客人心理状态。


有一名客人因签证过期,隔离期间跟妻子吵架心情非常差。曾子明经常关注在住人员微信朋友圈消息,看到消息后他马上报告驻店医疗组医生,协调安排精神科医生会诊,并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客人,安慰客人,跟客人通话超过一个半小时,每天跟进该客人心理状态。


曾子明接客人到隔离酒店。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隔离酒店作为番禺区的隔离酒店,到目前为止从未发生过一宗安全责任事故,这一切背后离不开于驻店党员陈捷、余志亮和曾子明等酒店专班组成员对防疫工作的辛勤付出。


【记者 shuga】

【实习记者 陈铭豪】

【编辑 Lok】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