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校强强联手!全国首个青春健康高校联盟在深圳成立
语音播报

11月23日,由深圳市计生协直接推动和扶持,市教育局大力支持,深圳大学倡议发起的深圳市高校青春健康联盟(简称“青盟”)正式成立,并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宣布青盟正式成立,首届青盟成员有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九所高校。青盟本着协调创新、共享共建的宗旨,构建规范的高校青春健康教育体系,协同联盟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教学与科研活动,为联盟内学生和社会成员提供针对性服务,促进青春健康教育均衡化与特色化发展,创新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发展模式。

深圳大学王晖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盟的成立得益于8年来各级计生协的支持,得益于多年来深圳大学青春健康俱乐部打下的扎实基层。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对青盟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深圳大学周红老师介绍了相关筹备工作,宣读了《深圳市高校青春健康联盟章程》,并详细介绍了青春健康深大行项目情况。

目前,全市已经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48个,培养青春先锋471名,优秀主持人104名,自2001年以来共影响青少年近210万人。去年以来,国家新策略“生命之旅”项目(青春健康项目国际版)从6个区拓展到10个区,培养具有国际认证授课资质的青春先锋22名,各区按照计划完成课程,培训10至18岁青少年12000人次。

李红联专职副会长表示,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工作部署,深圳市计生协成功申报全国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打造1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阵地体系,建设2个网上平台,强化3支协会队伍建设。青盟作为青春健康教育事业中的一支“特殊部队”,必将在深圳市计生协深化改革发展、加强组织建设的工作大局中发挥特殊作用。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