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鼓励孩子?花都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来支招
语音播报

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鼓励是让孩子意识到爱并形成高自尊的最好方式。正确地鼓励孩子,有哪些原则,哪些方法?    11月20日,由花都区文明办、区妇联、秀全街妇联联合主办的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家庭教育”课堂,在雅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讲座邀请了花都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成员、花都区新华街第九小学副校长徐晓珊担任主讲,为60余名家长讲授家庭教育课。



讲座中,徐晓珊以“如何正确鼓励,让孩子在鼓励中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讲解。


她首先将家长分成A、B组,让家长以孩子的身份,分别表述出听到表扬语言(A组)和鼓励语言(B组)的感受,从不同的感受中深入分析了鼓励和表扬这两种教育工具给孩子带来的不同品格,引导家长们如何用鼓励的语言与孩子进行沟通。最后,徐晓珊还为个别家长的教育疑惑一一作出分析。



精彩的内容引起在场家长的共鸣,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并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新的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法,与孩子共同成长。


课后,还有家长依依不舍地留下来,继续与老师探讨教育方法。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更加科学有效地指导家庭教育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妇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