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生死大事展开的公益电影《生命的感叹号》在深圳开机

2020年11月22日,中国首部生命关怀题材影片《生命的感叹号》开机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俊华生态园举行。此片由深圳雨花视界文化传媒联合北京生前预嘱协会、北京松堂关怀医院、深圳平觉情感关爱中心共同发起。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惠州、潍坊、杭州等多地的公益组织共同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这是一部围绕生死大事展开的公益电影,该故事以主人公——生命关怀义工林静伊投身公益事业时遭遇中年危机为主线,真实反映了生命关怀义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为人知的困难。

而随着主人公去尝试解决问题,更多的危机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几番生离死别的情节展现之后,影片抛给了观众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

《生命的感叹号》一经立项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影片编剧和导演王陆涛携主创团队自2019年便前往深圳体验生活,与一线义工同住同行,让一些已经身故的人获得最后一程的安详,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生命影响生命、为诸多鳏寡孤独送去了爱与陪伴。

王导表示,影片是院线电影制作标准,内容一样要过审,但不同于他过去公益主题的电影作品,这部影片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完全免费放映,以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生命关怀公益事业中来。

影片邀请到老艺术家牛犇,孙桂田、知名演员王劲松、赵毅、廖学秋、石小满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相信老戏骨们的加入会为影片增色不少。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杨欣、苏赞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杨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