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顺德“再下一城”!容桂企业富信科技首发过会
语音播报

资本市场上的“顺德军团”再传来新消息。记者今(24)日获悉,据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0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信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IPO首发顺利过会,有望成为顺德区第二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顺德区2020年第4家上市的企业、顺德区第32家上市企业。

据广州日报此前报道,两周前,位于顺德杏坛的新材料企业莱尔科技在科创板上的顺利过会,提振了顺德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信心。(详情阅读:顺德或迎“科创板第一股”!杏坛企业莱尔科技今日过会)而富信科技的过会,为顺德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再添“腾飞之翼”。

据顺德区科技局介绍,富信科技科创板上市申报于6月11日获上交所受理,7月10日开始问询回复阶段,历经两轮问询回复后,11月23日获批准过会,前后历时5个月。

公司近三年盈利稳中向好

据悉,富信科技创建于2003年,位于顺德容桂,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半导体热电技术高新技术企业。而公司主营业务半导体热电元器件、半导体热电系统、半导体热电整机应用。

去年5月,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等研究院所进行深度技术合作。


从业绩层面来看,富信科技近三年夯实主业,盈利稳中向好。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6.03亿元、6.26亿元和2.49亿元;相应净利润分别为0.3亿元、0.52亿元、0.72元和0.31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16%、21.90%、5.75%和9.62%,处于较高的水平。

专利方面,截至2020年7月15日,富信科技拥有自主研发取得的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其中,12项发明专利已在主要产品中有所运用并已形成主营业务收入,对应收入分别为3.77亿元、4.02亿元、4.01亿元、1.7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3.86%、66.78%、64.21%、68.66%。

值得关注的是,富信科技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将会成为A股市场首家热电技术及应用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顺德一月内三家企业过会

记者从顺德区科技局获悉,当前,顺德已形成了“辅导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境内外、多层次利用资本市场的工作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顺德区上市企业累计29家(还有3家企业已过会在证监会排队注册),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48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总量和新增数量位列佛山榜首。

另外,目前A股IPO申报排队过会企业4家,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业超200家,股改企业达到308家。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富信科技过会,顺德一个月内已有三家企业成功过会(2家科创板,1家创业板),而这既是国家资本市场改革、上交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发展成果,也是科技顺德建设不断深化、企业上市工作稳步提升的结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