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蜂飞,藏在护林路的这片花海,远观青葱近看可爱,约起
语音播报



“到啦!就是这里……总算找到了!” 近日,在这片被街坊们习惯称为护林路花海的地方,来自文冲街万科花园社区的汪小姐开心地对同伴说道。


图:秋风日,阳光柔和,秋英(又被称作“波斯菊”)盛开。


图:远看花海是青葱一片,花朵的美丽,需要近距离欣赏。


图:花海面积不大,虽然同为秋英,但花朵颜色不一。


和小e一样,汪小姐和同伴也是经朋友们介绍,慕名而来赏花。花海位于护林路与镇东路交界处,近乌涌河道。


图:有花朵在盛放,也有部分花朵已开败。


它的面积也不算大,最近的生活区是瑞东花园西区。时下,秋英正在盛开,或红的艳丽、或白的清雅,绘成一片花海,惹得蝴蝶、蜜蜂纷飞。


图:游客们穿梭花海拍照留念。


“虽然是工作日,但仍有一茬茬游客相继而来,前来拍照。“前段时间,看到好几位朋友发朋友圈,说这里很漂亮,便来看一看。一片绿色,远距离看,看不出特别之处。近距离看,小小的花朵也可爱。”汪小姐说道。


小e了解到,秋英是有个性的小花,喜欢在阳光充足的秋日生长,怕夏日阳光暴晒,也怕冬风萧瑟冻伤,更怕徒手折花。或因暂无管理人员,花海内部分花被连片踩倒,也有被“掐头”的痕迹,让人不免心疼。各位居民朋友们,若前来赏花,请眼中留景、脚下留情,文明赏花。


图:花海现场暂无工作人员管理维持秩序,可以看到部分花枝对连片踩倒。


图:绿意葱茏,小心有蛇出没。


图:在花海入口处,树立着“文明赏花 请勿采摘”的提示语。


图:游客走在田埂上,文明赏花。


赏花导航:

乘坐公交车至黄埔体育馆南门,步行约3分钟可到达。也可导航至“广州澳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在临近乌涌绿道旁,可找到这片花海。


趣说花草

秋英也叫波斯菊,经波斯传入我国,故有波斯菊之名。秋英在西藏还有一个广为流传的名字叫“张大人花”,这是因为一个历史故事。1906年,清朝光绪皇帝任命张荫棠为副都统,到西藏办藏事,张荫棠的思想和做法得到了朝廷和西藏地方政府以及僧俗民众的赞赏,人们称他为“张大人”。


张荫棠爱花成癖,进藏时,带来了一包“波斯菊”种子,分别赠送给了当时的权贵和僧人,撒播在寺院和僧俗官员的庭院中。这种花生命力极强,迅速传遍到西藏各地。淳朴的藏族人不知这花的原名,只知是张大人赠给的,故一律称他带来的这花为“张大人花“。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

【编辑 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