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灯灯!广州的夜太靓了
语音播报

灯灯灯灯!昨夜,广州就是最闪耀的一座城是的,万众期待的第十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了

新中轴主会场及旧中轴、一江两岸、琶醍3个分会场的炫彩灯光作品同时点亮,广州进入了为期12天的灯光节时间。话不多说,先跟小编来看今晚的璀璨灯光吧!

沉浸式体验,想把星星摘下来给你~

时光与幸福的交响

被誉为城市客厅的珠江新城,是广州旅游标志性的打卡地点,展示着广州全新的城市活力形象。今年,灯光节将延续往届传统,将主会场设置在花城广场和海心沙两大区域。

其中花城广场作品区域主题为“幸福时光:城市腾飞”, 《时代·虹光》、《时光·沙漏》、《时空·共生》3组灯光作品从北向南依次展出,设计师将对于时间和城市空间的思考,融入幸福彩虹的炫丽视觉效果, 呈现广州缤纷鲜活的城市特质,展现广州传承创新的城市光彩。


(花城广场3号作品:时空·共生)

海心沙区域13组灯光作品,围绕“幸福时光:幸福家园”主题打造,形成沉浸式的光影游园空间。从1号作品《幸福之门》对幸福家园的好奇与向往,到4号作品《智能·智想》动感的机械屏幕舞姿;从6号至10号四季家园系列的作品《四季·家园》、《春动·城光》、《夏语·星空》、《秋赞·收获》、《冬望·律动》,到水舞台上演的人屏互动灯光音乐秀《我们的时光》;高科技的光影艺术串联一段又一段的幸福记忆与故事,阐释“幸福是多元的”,“幸福是可以分享的”两大重要理念,展现我们对于幸福家园的美好想象。

文化与城市的画卷

在广州国际灯光节10周年之际,灯光沿着一江两岸和新旧中轴,勾画出一幅城市与文化的繁荣画卷,让老城市,绽放全新活力。

一江两岸分会场5组灯光作品,将沿江24栋、媒体港户外屏幕和猎德大桥、海珠桥、海印大桥,用大面积的光影视觉串联在一起,呈现水光灯影的城市秀美夜景,展示独具广府文化和广州国际灯光节10周年记忆色彩的主题内容。

各会场的作品展示时间为:

新中轴主会场:2020年11月18日-11月29日18:30-22:00

旧中轴分会场:2020年11月18日-11月29日(海珠广场19:00-22:00、北京路商圈18:30-21:30)

琶醍分会场:2020年11月18日-11月29日19:30、20:30、21:30

一江两岸分会场(海珠桥、海印大桥、猎德大桥、媒体港):2020年11月18日-11月29日18:30-22:00 (沿江24栋建筑群)18:30-21:30

现实与虚拟的想象

此次广州国际灯光节,最大的创新和亮点,无疑是首次打造的8组线上灯光节作品。借助数字技术,白云山、五羊雕像、陈家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北京路、永庆坊、解放纪念雕像、广州塔,8处代表性的羊城景点,将在线上披上靓丽灯彩,在提高灯光作品展示效果的同时,打造出群众游览的个性化场景,吸引更多人参与体验灯光节。

十周年,爱始终都在

大概下午6点左右,海心沙外围已经开始陆续有游客在等待灯光节的亮灯。在现场的林女士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她说:“你说巧不巧,今天刚好是我儿子10岁的生日,他上个月就开始期待着来看灯光节。”

对于这次灯光节的观展感受,林女士表示:“好震撼,无人机表演好好看啊,以前都是在网上看视频和图片,感受还没这么强烈,这次现场看,无人机啊,还有那些作品都很好。本来江边有小蛮腰就很好看,现在配合这些灯光艺术装置,感觉更美了,广州好美,广州加油!”

在附近上班的白领陈先生和女朋友一起在等着看灯光:“我们就在附近上班,公司楼上刚好可以看到花城广场,每天看着这些作品一点点搭建起来,就慢慢开始很期待近距离看看这些展品。”

不可错过的作品:花城广场2号(时光·沙漏)、3号(时空·共生)、海心沙5号(幸福的样子)、6-10(沉浸式)、13号(我们的时光)。海心沙10号作品,20:30有舞者表演、13号(我们的时光)20:50-21:00之间开始有灯光秀演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灯光节,朋友们要记得合理安排观赏时间哦!

文/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白云

部分图片来自广州国际灯光节官方

编辑:Nuon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