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脉:中国当代绘画展 | 邓箭今
语音播报


展览海报


时间:2020.11.19-24

地点: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


“脉:中国当代绘画展”前言


当下,中国的艺术家逐渐在各自绘画语言的探索中,既积极消化吸收西方的绘画传统,又自然而然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习惯融入其中,逐渐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并且能够在全球化语境中续接中国文脉的绘画语言与表达方式。诚然,中国艺术家在绘画语言上的集体探索,为世界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厚度的研究文本,也为同属东方文化的亚洲国家的艺术家提供一条值得借鉴的路径。



     大海的梦魇 布面油彩 60cm×50cm 2016



“脉:中国当代绘画展”撷取在各个历史阶段绘画语言具有特色的艺术家参展,通过一个学术性的梳理清晰地呈现中国当代绘画艺术面貌随着时代的更迭而产生的变化,以及绘画语言结构的发展脉络。作品类型涵盖经典写实、具象表现、东方意象、抽象探索、观念图像等。


亚洲美术馆是专门展示亚洲艺术的美术馆,而中国当代绘画是亚洲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举办“脉:当代中国绘画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且,该展览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举办,也体现了两国人民在特殊时期的友好情谊,因此,本展览受到福冈及中日两国各界的特别关注,必将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史以及当代美术史上留下印记。



     内在的风景No.1  布面油彩 边长50cm 2017






 
     内在的风景No.2 布面油彩 边长50cm 2017



     内在的风景No.3  布面油彩 边长50cm 2017





来源:当代油画公众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梁嘉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