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智豪:以沙石入画,融古今笔墨
语音播报

11月15日-17日,《观石体炁》画展将在广州从化湖庐自然艺术空间展出,画展展出青年艺术家智豪运用水泥沙子丙烯等综合材料潜心创作的数十幅佳作。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长年累月的积累和打磨,是作者近年游心自然、融贯古今的笔墨落成。以作品展陈记录和见证这段全情投入的艺术时光。

智豪的《造物者——愚公移山》系列作品,主要选用水泥沙子综合材料意在表达人类现代文明对自然景观的不断地改造和反噬。智豪表示,人们由社会生产方式的进步和建造需要,而开采自然山石作为建筑材料。如今自己拿来在画面上进行堆叠重构,把沙土物质中所具有的地域能量,通过怪异的似石似木不同质地的造型元素来呈现,以此表达是整个人类文明、经济制度完成了对整个山的搬运过程。

在湖庐自然艺术空间这个装满艺术的森林,智豪还将带来的《图说中国绘画史》分享,深入浅出地带大家分析如何判断不同时代、不同类别的绘画作品,并在游遍山林后发现打动自己的那一棵树、一块石,描绘在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卷轴和团扇上,留下珍贵的印记。



智豪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美术学硕士、师从胡赤骏先生。

2018-2019年就职于湖庐自然艺术空间,负责绘画艺术教学工作。

2019年至今任东方美学品牌“雲谧”的艺术总监。

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绘画创作研究。主要研究论文《观石体炁—从元气论解读绘画中的山石结构》。代表作品《造物者之愚公移山系列》运用水泥沙子等综合材料,探究气作为能量体在大自然中的转化。


部分作品欣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运成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陈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