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然没看过3D Mapping?安排!
语音播报

只有你想象不到,没有科技做不到!

3D Mapping几乎是当今视觉美学与科技、交互表演,融合得最紧密的一种表现形式,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种很成体系的新媒体技术美学的表现形式了。

3D Mapping投影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新媒体技术,是全球先进的投影技术。 国内较为常见的就有建筑投影,其实建筑投影只是3D Mapping中的冰山一角,通过借助楼体媒介实现视觉传达。3D Mapping投影可以作用在任何介质上,打破物理空间,让物体表面转变成动画,实现物体与动画的完美融合, 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异形投影通过多通道边缘融合软件,使投影完美贴合到异形表面上,仿佛是异形物本身焕发的光彩。将定制动画通过3D投影到载体上,如地面投影、水幕投影、流线型车身投影、景观投影、涂鸦投影、穹顶投影等,奇幻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众人的目光。3D Mapping 的空间增强现实技术,热衷于欺骗自己的感官,让想象力成为唯一的限制。它的每一次亮相都能让人万分惊喜,科技与艺术碰撞交织在一起,精彩绝伦。以下跟着我们小编一起来欣赏3D Mapping各种投影秀吧!


地面投影


弗劳恩霍夫年度会议

欧洲最大的应用型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的年度会议上,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完美演绎的互动投影表演“能源空间”以“聚焦能量与创新之间的相互作用”为主题,展现了舞蹈、舞美、舞台科技的综合表演。

UAE统一45周年庆典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在阿布扎比庆祝统一45年,创造了以航行在广阔大海上的船只为前景,以无限延伸的沙漠为远景的宏大场景。


人体投影



3D 投影的载体都是相对静止的,而人体则是具有动态变化的。当3D mapping与人体集合时,它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借助实时追踪,在赋予投影技术动态真实感外,同时也增加了与人之间的亲近感。

詹妮弗·洛佩兹在《美国偶像》上以一袭白裙现身,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曲《Feel The Light》

投影配合音乐不停变换的光影图案,让她仿佛置身于周星辰之中,美轮美奂。


水幕投影


上海Life Geek作品展上的互动水幕投影“近月点”(Periscopista ),寓意是“向人类好奇心本能的致敬”,让参与者自己掌控现场的情绪,鼓励他们合作创造出绚丽的视觉效果。


集装箱投影


某品牌20周年庆典,其打造了一场绚丽的集装箱光影秀,在光影变变幻中感受20年的成长。

卡塔尔时尚品牌,新媒体艺术团队打造了一个由立方体组成的体积,借助光影秀,创造震撼视觉效果。


异形投影


广州地铁博物馆在立体构件上做了模拟行驶中列车的3D Mapping秀

孟京辉导演作品《恋爱的犀牛》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全国高校公益巡演启动仪式,舞台中央的犀牛异形装置

某品牌新车发布会,以车体作为载体,用3D投影技术展现流线型车身到发动机在各种环境下强劲的动力,车体的特殊材质和车辆低风阻的效果。


景观投影


圣巴巴拉的音乐节上,为了提高人类对环境影响的认识,在大橡树上创作濒危物种的投影,旨在提高环境意识,体现自然与人的关系。

卡帕多奇亚的Zelve露天博物馆上演超炫Mapping山体投影秀,将激动人心的音乐和卡帕多奇亚独特的环境结合在一起,从地理构造和地形变换到文明与宗教的出现,展现卡帕多西亚历史的各个阶段,给观众们一次难忘的经历。


穹顶投影


莫斯科卫国战争博物馆,以博物馆巨大圆屋顶为画布的3D Mapping秀——“胜利之路”,用沉浸式的投影表演打动观众。




玩出创意,玩转3D Mapping!

3D Mapping在不同场地,搭配不同的创意内容,

玩出新乐趣!

科技与美学的优秀结合,等待你来发掘体验!




图/文  资料源于网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