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20%新冠患者会在3个月内患上精神疾病
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精神病学家11月9日称,许多新冠肺炎幸存者可能面临更大的患上精神疾病的风险。此前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在感染冠状病毒的人中,有20%在90天内确诊患有精神疾病。

据路透社伦敦11月9日报道,研究发现,在患上精神疾病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中,焦虑、抑郁和失眠最为常见。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人群罹患)痴呆症——一种脑部受损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

英国牛津大学精神病学教授保罗·哈里森说:“人们一直担心,新冠肺炎幸存者出现精神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增大,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是有可能的。”

哈里森说,全世界的医生和科学家都亟需调查原因并找出治疗在罹患新冠肺炎后出现的精神疾病的新方法。

他还说:“(医疗)机构需要做好提供医疗服务的准备,特别是因为我们的研究成果很可能低估(了精神病患者的数量)。”

报道称,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上的这篇研究论文分析了6900万美国人的电子健康档案,包括6.2万多新冠肺炎病人。

档案显示,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后的3个月中,有五分之一幸存者首次确诊焦虑、抑郁或失眠。研究人员说,这是其他组别患者同一时期(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的两倍。

研究还发现,此前就有精神疾病的人确诊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比没有精神疾病的人高65%。

报道还称,没有直接参与这项研究的精神健康专家说,有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新冠肺炎会影响脑部,增加罹患一系列精神疾病的风险,上述研究成果就是证据之一。

伦敦大学学院精神科顾问医生迈克尔·布卢姆菲尔德说:“这可能是与这种大流行病相关的精神压力与疾病对身体的影响相结合所致。”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钦定讲座教授西蒙·韦斯利表示:“新冠肺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因此可能会直接增加此后患病的可能性。但这项研究证实,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这种风险会因以前健康状况不佳而增加。”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头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