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官宣|融媒创新不止步,我们今天干了这三件事
语音播报

17年来,

坚守“用新闻力量推动广佛同城”

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

一直在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今天

11月8日

记者节

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我们正式官宣这三件事!


1


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

传播中心全新LOGO发布

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LOGO的主体图案以寥寥数笔,勾勒出佛山南狮的眼睛,点睛之处嵌入广州日报LOGO,以视觉语言直观地阐释“广佛同城”,既展示了广佛两地同根同源、唇齿相依的历史厚重感,也表达了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中心作为深耕广佛17年的主流媒体,对“用新闻力量推动广佛同城”的初心。

在沿用广州日报LOGO的经典红色的同时,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LOGO以豪迈的书法字体和英文字体突出“佛山”特色,彰显了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中心所依托的广州日报的党报属性、亿级用户群、多媒体平台等优势,也强调了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贴近佛山本土、贴近当地群众的坚持。

新LOGO,新使命,新征程。未来,新LOGO将用于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各类融媒活动,我们将以全新姿态,不断创新,持续发展。


2


  全新探索跨界

“融媒战车”正式发布

“融媒战车”是由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与广汽新能源佛山顺兴新能源4S店进行跨界合作的一次探索,并在记者节当日正式亮相。首批三辆“融媒战车”为广汽新能源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蓝色、灰色、白色的“融媒战车”的车门两侧,贴有醒目的广州日报社全媒体传播中心LOGO和标识。

主流媒体+新能源汽车,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据悉,“融媒战车”将成为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各类融媒活动场景搭建的重要一环,包括在融媒活动期间接送专家嘉宾,并打造为活动现场供市民拍照打卡的“移动景点”;在汽车主题活动期间,探索车尾箱集市、车队出行等亮点活动;在大咖访谈活动期间提供接送大咖等融媒服务。



3


佛山乡村融媒文创学院

正式揭牌

佛山乡村融媒文创学院是由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政府合作共建,将借助广州日报融媒体资源,把更多乡村运营、乡贤培训、乡村文创的资源带入里水乡村。

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负责人邓柱峰表示,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乡村文创和乡贤培训等,此前曾在南海区里水镇流潮村探索新村民融入计划、在南海区丹灶镇仙岗村试水乡村文旅、在三水区芦苞镇组织腊味节活动,是佛山地区最先走入乡村接触乡村振兴的主流媒体。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逐步形成了村史调研、活动策划、线上平台、户外空间、场馆运营的“融媒+乡创”体系。

“此次合作共建,我们将结合以往经验,在里水打造乡村振兴孵化基地,与本地乡村振兴的系列网红载体共同助推里水乡村振兴。首期,我们计划对里水青年企业家进行‘乡建新势力—里水新乡贤培养计划’。”邓柱峰说。

记者节,

我们在路上!

未来,

我们共同期待!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冯嘉敏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冯嘉敏、陈枫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