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面对警察他使出了蛤蟆功、排云掌……这人是真的醉了!
语音播报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高明公安交警大队,走路摇摇晃晃,手里还拿着一瓶白酒,边喝边大吵大闹,随后,民警对该男子采取约束性措施至酒醒再处理。这名男子是谁?为何在交警大队喝得酩酊大醉?

原来,今年4月28日交警大队在行动中,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做酒精检测期间,男子张某使出“蛤蟆功”“排云掌”,试图逃避测试,让人哭笑不得,最终张某因涉嫌醉驾被取保候审。然而在取保候审期间,面对警方的多次传唤,张某拒不配合调查。10月26日,在民警的敦促下,张某终于来到交警大队,谁知却拿出一瓶白酒猛喝,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经被提起公诉,因其在公安机关传讯时未及时到案,所缴纳的保证金也被依法没收。

警方提醒,酗酒可能会使人降低甚至丧失自控能力,醉驾更是涉嫌危险驾驶罪,要受到刑事处罚。此外,取保候审期间,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在传讯时未及时到案的,公安机关可依法没收部分或全部保证金。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何翠雯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何翠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