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东涌: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语音播报

为了适应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2日至23日,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举办了“党建引领铸思想 凝心聚力谱新篇”党员学习培训班,培训班共三场,镇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共9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越秀分校黎浩元教授做专题讲座,通过独到的视角、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案例,为党员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三堂专题党课。

把握精髓,学深悟透

培训第一讲多角度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解读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旨在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东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培训第二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强调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向更高维度、更高层次迈进。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培训第三讲向党员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史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集体智慧,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学习党史,从中汲取信仰和信念的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我们要重点学习党史,从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全面加强党性修养。

据了解,日前,东涌镇已根据各村(社区)特点,通过精心策划、制定丰富课程并邀请相关专家相继在全镇24个村(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引领乡村振兴》等专题党课培训,实现了2020年度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更新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做好各项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好的方法。

今后,东涌镇将继续加强党员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促进东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