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与三大高校签约:用高科技让食品更健康
语音播报


“连高血糖人群都能食用的低升糖月饼,消费者们明年中秋或能吃上。”10月26日,记者从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公司与高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会上获悉。三所高校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江南大学,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在产学研方面加深合作,将健康前沿的食品技术、研究、工艺、新材料等加快产业转化。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酒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伟兵表示,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与食品工业深度融合,以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校和科研机构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各方的紧密联动,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为食品制造行业注入“新血液”,激发“新活力”。“此次签约,通过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探索能够保证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体系,对广州酒家集团带动全国食品生产标准化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赵利平说,通过与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据了解,多年来,广州酒家集团下属利口福食品公司参与了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包括2016年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立“广州市广式传统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2017年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广式特色食品研发中心”、与中科微量元素研究所建立“健康营养食品研发中心”、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基地”;2018年与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签订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等。     

记者了解到,广州酒家集团在食品团体标准的制定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日前,广州酒家集团和利口福食品公司参与编订的粤港澳放心蛋系列团体标准获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批获准发布的食品团体标准,在食品行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利口福食品公司是广州酒家集团食品制造板块的核心企业,对集团引领食品行业的升级转型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繁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