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部署深化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的工作要求,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推进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广州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慎终如始抓好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继续强化城乡生态环境和违法建设整治,深化城市更新各项工作,打造更多精品民生工程,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品质,持续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要进一步抓紧抓实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云溪生态公园及周边山体提质、白云山风景区环境改造提升,高标准建设广州花园核心区,精心打磨“云道”、白云山慢行系统等,提升配套设施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大白云山周边“三旧”改造力度,持续抓好违建别墅等违法建设整治,把白云山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彰显花城魅力、体现国际大都市水平的一流城市花园的名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还绿于民工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区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省市联动、军地协同机制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形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