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英德市“才聚英德·智绘振兴”英州人才节下月盛大开启
语音播报

2020年英德市“才聚英德·智绘振兴”英州人才节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20年11月4日开始,广东清远英德市将举办以“才聚英德·智绘振兴”为主题的英州人才节系列活动,并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

据人才节主办方介绍,英州人才节是英德首度举办,以“才聚英德·智绘振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专家学者、本地籍人才共襄盛举,为英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英德振兴献言献计,共同绘就英德美好发展图景。

据了解,人才节历时半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2+1+6+4”共13场专题活动——“2”即两场成果展示活动,分别是“才聚英德智绘振兴”英州人才节开幕式和人才节专题展览;“1”即一场乡村振兴干部大讲堂;“6”即乡村振兴人才与发展高端论坛、旅游产业发展专家论坛、茶产业专题论坛、英石与园林文化交流座谈会、旅游行业发展示范点考察交流、工业行业发展示范点考察交流等六场专家论坛和交流活动;“4”即在高校举办四场人才政策推介和专题招聘会。活动涵盖了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和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将成为一场融合思想碰撞、文化交流、技术指导、项目对接和人才引进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水平的人才盛会,多维度多层次展示英德近年广纳英才的诚挚之心、蒸蒸日上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人才强市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为切实办好本次人才节,组委会正紧锣密鼓、着力做好筹备工作。主办方表示,届时将诚邀各界行业的专家教授云集活动现场,以最强大脑进行思想碰撞,为英德社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推进英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和全新动能。

据悉,英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团队的引进培育工作,为提升英德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高端科技人才聚集,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团队,重新修订出台了《英德市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大对各类创新的奖励力度。其中将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等人才项目列入奖励范围,按照三个不同档次,一次性分别给予每个引进团队成员 10 万元、 5 万元、 2 万元奖补。

对英德市承担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创新团队给予10万元奖励,对承担清远市级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引进的清远市级创新团队的分别给予6万和5万元奖励,对参加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团队给予3万元奖励。这些奖补都是直接奖给团队成员个人。

主办方表示,人才节开幕式上,英德还将举行高校人才工作站签约仪式,博士工作站挂牌仪式,首批人才驿站服务点签约仪式,以及特聘专家签约仪式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通讯员:罗昌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